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阿联酋石油大学李大村博士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6-13 访问次数:2914
    6月9日、12日下午,阿联酋石油大学(The  Petroleum  Institute, UAE)李大村博士两次在学院科技报告厅作了学术报告。
    6月9日学术报告的题目是“Streamline-Based  EOR  Simulations  for  Shrader  Viscous  Oil”。该报告介绍了提高采收率技术中的流线模拟方法。流线模拟是以油藏中的流线为基础,将平面二维流动转化为一维流动,从而节省大量计算时间的一种新的油藏模拟方法。报告介绍了研究方法、实现步骤、输入参数、关键问题等,并以五点井网为例讲解了水驱、气驱时粘滞指进的流线模拟过程。同时,还介绍了使用流线模拟技术,在提高采收率粘滞指进机理研究中的一些成果。
    6月12日学术报告的题目是“The  History  and  Future  of  China  Oil  and  Gas”



李大村博士在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