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07 访问次数:1566
    12月3日,我院在第一教学楼100号学术报告厅召开200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兆敏以及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宣传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管志川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效美做了学生工作总结,副院长李明忠宣读了表彰文件,校党委副书记李兆敏、院长姚军分别讲话。
    会上,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260余万元,19个学生班级、5个学生团队,1330人受到表彰奖励,501人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李兆敏代表学校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包括学生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希望我院师生员工能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院长姚军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广大同学能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个人和学院争得更大荣誉。
    在2007年,我院克服东营、青岛两地办学困难,坚持优势互补、工作同步,在学生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制校”的学生工作理念,努力发挥“教育、管理、服务”三项职能,引导大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在大学生教育中,切合实际地开展感恩与责任、诚信与自律、个性与团队、赏识与自信、挫折与成功、实践与创新六项教育工程,深受同学们欢迎;在大学生管理中,加强制度建设,推行阳光管理,在评优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得到学生的高度认可;在大学生党建方面,“红色先锋”活动影响广泛,率先推出《大学生入党答辩制度》和《大学生党员述职答辩制度》,光明日报、光明网、新浪网、新华网、人民网等15家新闻媒体对此给予报道;在学风建设上,2004、2005、2006三个年级50个本科班有44个达到校优良学风班标准,占参评班级的88%,必修课平均优良率达到62.6%,5个班级获校级“优良学风班”,6个班级获校级“先进班集体”;在就业方面,2007届毕业生就业率99.25%,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就业率100%,石油工程专业就业率99.12%,全校最高;在共青团工作中,多人在国家级、省级高级别比赛中获奖,1人获得国家二等奖,1人获得省特等奖,多名学生获得省级一二等奖。

                                                                                           (张希秋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