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院研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26 访问次数:1453
    12月20日,我院在青岛校区召开2007年度学生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研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研讨会历时两天,围绕“六项工程”开展大学生教育、依托“阳光评优工程”加强大学生管理、树立全局意识保证大学生就业、完善学风梯次提升学风建设、注重打造品牌优化共青团工作、建立“辅导员培养规划”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研讨。汇报各具特点,如一年级灌输亲情、二年级建设班级文化、三年级加强等级考试管理、四年级突出就业工作等。通过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学生教育管理研讨”作为学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将通过立项研究、外出培训、社会实践、开展团校课程、总结交流等方式,制定计划,做到“四个一”,即每年“立一项课题、参加一次培训、发表一篇文章、上一次团课”,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辅导员队伍助推系统”。

                                                                                    (季林海  杨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