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院大学生听取国际环保专家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4-23 访问次数:1421
    4月19日晚,我院约500名师生在青岛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里听取了一场由国际环保专家举办的学术报告会。
    主题报告人为美国环境保护署“天然气之星(STAR)计划”项目组组长罗杰•费尔南德(Roger L. Fernandez)先生和加拿大W&Y环境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吴旭�先生,他们分别作了题为《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thane Emissions Reduction Technologies in the Oil and Gas Industry》和《WXF Bio-Energy a green, sustainable  waste to energy process》的学术报告。
    罗杰•费尔南德先生现任美国环境保护署“天然气之星计划”项目组组长、甲烷市场化合作计划(M2M)石油与天然气分委员会主席。其拥有十多年从事全球温室气体政策研究以及油气技术应用影响研究的资深经历,制定了油气行业中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并与100多家美国国内天然气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吴旭�先生是生物化学工程理学博士,现任加拿大W&Y 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 Inc.董事长、技术总监,为江南大学兼职教授、无锡市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
    参加学术报告会的专家学者还有:ICF Consulting的Don Robinson先生、Clearstone Engineering的Dave Picard先生和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的崔翔宇高级工程师,他们均是参加油气行业甲烷减排技术国际研讨会的代表,在会议之余专门抽出时间为大学生举办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受到了大学生的充分关注,会场气氛热烈,交流颇丰。


                                                                                    (赵晓珂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