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院举办中海油工程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31 访问次数:1669
    为增加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了解,近日,我院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海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建峰、李志刚、孙为征三位资深工程师,为07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做了主题为“拨开迷雾、指点迷津”的交流会。
    交流会上,三位工程师结合自己的专业专长,首先以图片和录像片的形式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能源形势、世界深水技术的发展现状、淡水工程技术的研究以及海上浮式生产装置等科技前沿问题,以及中海油的发展历程,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角。同时两位工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成长经历和专业阅历,从科学发展观的视角向大家解读了大学生就业面试以及工作心态等问题。
    同学们就自己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三位工程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认真的探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三位工程师为他们展现了当代石油精英的风采,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贯彻落实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受益匪浅。

                                        (赵晓珂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