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院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中获得银奖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3 访问次数:1259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首届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中,油气井工程系张卫东副教授指导,尹彦文、綦光瑞、马庆涛和魏伟提交的作品《天然气水合物剪切仪》获得银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凭借精致的作品展板、出色的动画演示以及精彩的问题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银奖。
    山东省首届大学生专利产品设计竞赛是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校学生会以及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协办。山东省18所高校、71件作品参赛,参赛的专利作品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作品均为2009年10月1日前已经获得国家专利或取得专利申请号的作品。
    我院参赛作品《天然气水合物剪切仪》于2008年申请了专利,专利名称为《一种天然气水合物剪切强度的测定方法与装置》,申请号/专利号为:200810139675。
                                                      (刘召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