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部来我院调研学生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1-27 访问次数:1298
    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兆军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分别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同时抽查了部分学生党员的发展材料以及党支部会议记录。
    座谈会上,刘兆军副部长首先对此次调研的主题和预期目标进行了介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掌握我校大学生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以及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现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林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党建工作思想建设、组织构成、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开展党员教育培养活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发展党员环节中的“入党答辩制度”,“党员述责制度”,以及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并重的“红色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和建立校外党员培养基地等特色工作。
    刘兆军副部长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党建开展的创新做法和特色工作进行了重点关注,并就结合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二级党校”建设和“党建育人”等重要举措和思想,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了热烈讨论。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学生党支部的运行情况、工作任务、思路和方法,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等情况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普遍感到,大家对工作的定位和思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学到了一些好的工作方法。
    会后,学院相关与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此次调研使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学院将按照组织部的要求和建议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杨 政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