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学生的职场未来”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31 访问次数:1202
    5月28日,学院举办了以“付出春天的时间,得到秋天的收获――大学生的职场未来”为主题的讲座。这是为了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职场规划、如何妥善解决职场困惑以及如何做好大学生创业等问题,而专门邀请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朱晓军所做的讲座。
    “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态来听讲座的呢?”朱晓军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开始了本次讲座,同时引出讲座的第一个主题:职场中一定要抓住机遇,善于表达自己。通过自身的一些经历和创业实例,强力阐述了在充满竞争的职场中,没有人会揣测你心中的想法,只有主动展示自己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之后,他详细讲述了另一话题:职场竞争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他告诉同学们要注意合力8步,即原动力、魅力、情绪力、工作力、亲和力、向心力、愿景力、营销力,同时要学会全身而动,即动机、动脑、动笔、动静、动手、动嘴、动脚、动心、动人,只有这样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最后进行了互动,朱老师就如何选择就业或创业、如何处理好职场中的人际关系、职场中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等问题做了解答。
    据悉,为了让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前更好的认识社会、增强工作技能,我院分别邀请了多名企业家做了专场讲座。不少同学反映,这样的讲座让他们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中受益匪浅。

    朱晓军,男,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青岛泉林大学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专家团成员。《9点职场故事会》创始人。1998年市场营销专业毕业,曾任海尔集团、颐中集团、阳光百货等知名企业高级经理,熟悉商业运行规律,在企业品牌运营、市场营销推广、会员管理系统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对大学生创业有独特见解,主张“大学生微型创业工作室”模型。在海大、青大等高校做过多场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刘召利  郑莉萍 报道)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