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学院来院交流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692

    4月8日,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苏堪华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双方研讨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客人实地参观了我院专业硕士校内实训基地。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张卫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他指出两院之间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中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他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与贵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实现双方共赢。
    副院长张凯介绍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四门专硕核心课程建设的主要思路、实施步骤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院结合油田现场需求建立了两个实训案例库,围绕四门课程的需求邀请国内及海外石油公司专家来院上课,依托学科、科研优势积极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
    苏堪华感谢我校在专业硕士培养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并介绍了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培养方式与就业工作、课程建设团队与激励措施、课程建设进度与质量管理、校企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苏玉亮,我院有关学科、系室及学院办公室、工程硕士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重庆科技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由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于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拥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地质学3个一级学科,拥有石油与天然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石油重庆气矿、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和中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成了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石油天然气工程重庆市工程技术中心等研究机构。

  (姚传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