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移除栏目  国内合作
我校与山东威马泵业共建“无杆采油设备研发中心”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277

    4月16日,山东省莱芜市郑金启副市长率领市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来访,双方签订了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无杆采油设备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合作共建协议,校长山红红接见郑金启一行。
    双方召开了先进采油设备技术研讨会,副校长李兆敏、科技处及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人员出席,石油工程学院陈德春副院长与威马泵业公司马宝忠董事长签署了研发中心共建协议,李兆敏与郑金启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研讨会由科技处姚军处长主持。会上,李兆敏、郑金启分别致辞,他们一致认为要以本次研发中心共建为契机,整合企业技术装备优势与高校人力资源、科研优势,坚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方针,加快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步伐,做成“地校结合、校企合作”的典范与样板,实现学校与莱芜市在教育、科技等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威马泵业技术中心李学江副主任、石油工程学院陈德春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张彦廷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来访期间,客人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馆。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技术委员会负责整体运行管理,设立主任1名、副主任2名负责日常联络协调,5年合作期内,威马泵业每年提供不低于50万元的研发费用。双方将重点开展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两个领域合作,包括机械采油基础理论与前言技术研究、关键工程技术研究、机械采油样机研发、联合申报科研课题以及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与博士后、岗位技能培训等。
    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是专注于原油举升设备研发制造的绿色科技能源型企业,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级物资供应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行业AAA级信用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先后为油田制定解决方案500余个,形成专利70余项,已为客户提供10000余台抽油泵和2000多台螺杆泵,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与国内各大油田及阿曼、叙利亚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