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党政管理  规章制度
【研究生教育】博士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查流程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9 访问次数:1055


     一、照片采集
 资格审查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新华图片社照片采集工作或个人前往最近的新华图片社采集毕业照片;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期间,前往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填报电子信息报表《申请学位人员信息一览表》,办理相关事宜。主要审查:
 1、课程成绩
 必须按照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修满学分,且所有课程均通过方可申请答辩。由学院负责打印课程成绩单。
 2、在学期间的科研成果
 按照博士生在学期间发表论文的要求,提交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论文被SCI、EI检索,需提交收录证明原件;已录用未刊出论文需提交录用证明原件。
 3、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名单
 共需聘请7名专家(不含导师) 评阅论文。7位评审专家应为正在从事同领域科研工作的教授(相当职称的专家)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分属3个以上的博士培养单位。其中博士生导师应占半数以上,本校专家不能超过3名。
 名单中必须提供评阅专家详细的邮寄地址和联系电话。
 4、学位论文初稿
 申请学位人员须向学院提交一份经导师审阅同意答辩并亲笔签名的学位论文初稿。论文须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论文书写指南制作。

 

注意:需内部保密的论文必须在资格审查期间提交4份论文保密申请表,附相关证明材料(保密论文不得申报优秀学位论文)。过期不予受理论文保密事宜。
     三、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
 1、申请学位人员需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pdf文档(从引言至参考文献部分),文档命名方式为:作者姓名_学号_专业名称。
 2、承诺书一份:作者本人承诺“该论文内容与提交检测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内容完全一致”并由指导教师和作者本人亲笔签名。
     四、论文预答辩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需参加所在学科组织的论文预答辩。预答辩通过者,学院方可安排论文送审。
     五、论文送审
 预答辩通过者向学院提交7份送审的学位论文,并各附上相应的专家评议书。学院按照审查合格的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名单,进行论文送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