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百余名学生共同唱响爱国最强音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4-28 访问次数:471


子元广场拍摄合影留念

体育场拍摄合影留念

【本站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培养和激发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425日及27日上午,学院主动对接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及易班发展中心,于学校子元广场、体育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拍摄活动,石工学院二百余名学子身着红色上衣,手持国旗,用青春向上的姿态向祖国献礼。

本次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申请,勇于担当,同时邀请校艺术团、文学院的同学为活动伴奏伴舞,丰富内容形式。子元广场中,大家围绕国旗站成一圈,高声放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悠扬而激荡的歌声、乐团演奏、集体舞蹈,吸引了近千余学生一同歌唱,大家摆动手中的国旗,用激扬的青春为雨后的国旗广场添上了一抹中国红。体育场上,由同学摆成的70UPC,留在了航拍的每一帧画面中,最后大家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将拍摄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单珣说道:“活动原计划于早6:00始,因为天气原因有所推迟,但初春的寒风并没有吹灭大家火热的激情,参与拍摄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我也被大家浓浓的爱国之情所打动。”

此次活动作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以集体视频的形式致敬“百年青春”,恭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用“沉浸式”的体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同时体现了学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石工学子的青春风采与爱国热情。(石工学院  孙元伟 侯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