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友李中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1223

李中

 【本站讯】近日,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07级校友李中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李中,1972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112月获得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2015年获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特聘教授,现为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钻完井技术研究和工程管理工作,针对南海高温高压、深水及北部湾复杂断块区域钻完井世界级难题,主持开展了多项重大专项技术研究工作,带领团队攻克了多项制约南海油气勘探开发的关键技术瓶颈,为南海西部连续十年稳产1000万方油当量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1811月,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今年,全国共有695名个人获此殊荣,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基层一线劳动者为604人,占比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