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海工1801、本研1801班团支部成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301


支部团员青年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岛市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前温入团誓词

【本站讯】428日,石油工程学院海工1801、本研1801班团支部成功在青岛市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与中山公园举办了以“追溯历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兼职辅导员徐越、马晓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45分,海工1801,本研1801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乘公交前往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伊始,马晓晨老师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强调了文明参观、有序参观。本1801团支书王衿琳对博物馆进行简要介绍后,同学们开始进行自主参观,在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一张张旧时期照片和历史影像资料中,同学们逐步了解这座见证了中国自列强侵华,德国侵占山东青岛至日本人侵占山东青岛的苦难历史的监狱,并通过革命志士被关押在监狱中的蜡像情景再现体会到中国革命的不易与进步青年为祖国献出一切的凛凛大义。参观结束后,海工1801支书郑龙龙结合个人参观感受,号召同学们在追溯历史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全体成员迎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参观活动最后,两个支部7位成员为大家献上诗朗诵《青春中国》,歌颂我们盛世中国。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集体前往中山公园开展主题拍摄《我们都是追梦人》微视频,在美丽的花海中、在欢快的歌声中体现当代青年一心向党、追求梦想,勇于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本次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五四运动以来,民族觉醒、国人奋争那可歌可泣的篇章,用沉浸式的教育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心间。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报国壮志,树一流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石工学院  张海宸 常闯 郑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