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搏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544

【本站讯】429,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公示,我2017博士研究生马搏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目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思政课老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马搏是油气井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8年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学生党员标兵”,入围福布斯中国教育行业3030岁以下精英榜,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2016年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为非洲培育20万名技术工人”号召,马搏和他的团队注册了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经历重重苦难后创业成功,公司后期一系列项目取得了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的支持,“创造太阳”也成为中海油“双百行动”所投17家公司中唯一一家注册资金超过1000万的海外公司;中石油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还将联合“创造太阳”在非洲设立第一个石油领域的鲁班工坊;中石化中原工程公司以校企合作形式提供修井机培训学员。世界银行给予高度关注,并达成项目合作意向。(石工学院 常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