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第一届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一等奖
作者:李敬皎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05-06 访问次数:930

第一届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本站讯】日前,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大数据与数学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奖名单公布,由石工学院孙致学老师和理学院陈华老师指导,我院2017级本研一体班刘广瑜的作品《基于前馈神经网络和支持向量机的导流裂缝识别》荣获一等奖。

刘广瑜团队在孙致学、陈华两位老师指导下,基于现有导流裂缝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运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的方法,将多分类问题简化为二分类问题,从而使传统的测井常规数据和成像数据结合起来,初步的处理了导流裂缝的识别问题。

本次挑战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5个高校的450余人、超过150支参赛队伍报名。经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组织委员会评选,共有一等奖作品11项,二等奖作品11项,三等奖作品34该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地球科学领域相关专业师生钻研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的积极性,提高参与者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推动中国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的研究、应用和发展。(石工学院 李敬皎)

 

获奖链接:http://d.tipdm.org/xwdt/1705.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