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杨永飞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作者:谭树成 赵晓燕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5-14 访问次数:518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立项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杨永飞副教授申报的“数字岩心实验与模拟”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拟开展深层油气藏多尺度复杂孔隙结构表征及“高温、高压、高应力”条件下多场耦合非线性微观流动机制研究,资助金额90万元。

 杨永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国际多孔介质协会(InterPore)会员、国际岩石分析家协会(SCA)终身会员、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在“数字岩心实验与模拟”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针对非常规油气藏创建了基于多尺度数字岩心和孔隙网络模型的复杂油气藏孔隙结构表征方法以及微纳尺度流动模拟方法,研究成果在胜利、长庆、大庆等10余个油气田取得非常好的现场应用效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基金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授权PCT国际专利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参编国家/行业标准2部;参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做国际会议特邀报告5次,主办数字岩心技术国际研讨会4次。

 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层次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吸引、鼓励国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到山东省工作,加速山东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培养目标是让获得资助者尽快步入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