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煮书”系列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19-05-12 访问次数:207

【本站讯】510日上午,石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工科楼B359会议室举办“煮书”系列活动第三期,本期主题是“新青年与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期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2018级兼职辅导员徐越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徐越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六个伟大”评价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和特点,带领大家准确把握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随后各位老师认真讨论了在新时代下,新青年如何做出新作为,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发展。赵晓珂指出,在新时代下,辅导员的工作也需要具备更强的艺术性、技术性和专业性,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新青年与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充分结合。

“煮书”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增强思政工作的理论性、教育性、针对性。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落实好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更好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石工学院  王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