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弘扬石油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5-12 访问次数:8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在全校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推动“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石油精神文化深入到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现决定开展石油精神文化传承教育的系列活动。

一、   活动主题

弘扬石油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二、   活动时间

20195-20196

三、   活动内容

(一)聆听石油之声

1.与校友面对面:邀请优秀毕业生校友回校宣讲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时间20196

形式:学院将邀请优秀校友来校,与青年大学生分享行业形势与发展、技术前沿动态、市场发展变化、石油精神与文化。届时将通过易班等平台进行直播,时间地点以活动正式通知为准。

2.与教授有约:与教授共话石油精神

活动对象:全体团支部

时间20195-20196

要求:由学生会、各级团总支或团支部承办主题活动,邀请学院教授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活动。主题应围绕学科前沿、石油形势与石油精神开展。活动应作好宣传工作,活动前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海报等形式的宣传,并在活动结束后作好记录,撰写新闻稿。

(二)     共话石油之韵

1.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大赛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时间20196

形式:以弘扬石油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进行石油精神文化宣传作品征集大赛。作品形式应为包含石油文化元素的作品,不限于文化宣传类、石油形式案例分析类与父辈石油人回忆类文字作品以及包含石油元素的手工艺、模型和艺术类作品。

要求:所有作品均应为原创作品,禁止抄袭,作品作者原则上不超过三人。各类作品具体要求以及参与方式以活动具体通知为准。

(三)铸造石油之魂

1.展石油人风采:团支部风采大赛

活动对象:2018级全体学生

时间2019528

形式:以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为主题,举行时长为8分钟的团支部风采展示(形式以情景小品、歌舞剧、话剧等为主),围绕学习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等进行创作,以体现团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全面展示团支部集体风貌。

要求:活动内容应积极向上,同时紧密结合石油精神文化主题,突出展现当代青年石油人的精神风貌。

2.舞石油人之美:《石油魂》主题舞蹈排演

时间20195-20196

要求:参演同学应积极努力对待本次舞蹈排演,克服困难、服从安排,携手将《石油魂》打造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型舞蹈;同时相关负责人应负责好服装道具等舞蹈用品,配合好舞蹈排练的后勤工作,确保舞蹈大赛争创佳绩。

(三)     有关要求:

1.各年级积极配合工作安排,动员学生参与各项活动;

2.强化氛围营造,在学院网站与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

3.铸造品牌活动,把石油精神转化为锻造高素质师生队伍的思想自觉;

4.注重树立先进典型,传承石油精神文化,结合各年级实际,持续深入挖掘石油精神内涵,挖掘身边的故事将弘扬石油精神贯穿于学习、活动、日常全过程,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石油工程学院  

20195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