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油工程学院举行学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5-16 访问次数:556

石工学院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现场_夏煜翔摄
石工学院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现场_夏煜翔摄
为党支部党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_夏煜翔摄
为党支部党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_夏煜翔摄
为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党员代表颁发聘书_夏煜翔摄
为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党员代表颁发聘书_夏煜翔摄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_夏煜翔摄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_夏煜翔摄
石工学院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参加党员代表合影_夏煜翔摄
石工学院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参加党员代表合影_夏煜翔摄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学院党委决定全体研究生党支部按照纵向党支部设置,本科生党支部探索开展纵向党支部建设,共成立21个纵向党支部。515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南教300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出席仪式,党建指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姜春阳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首先宣读《关于调整成立纵向党支部的决定》。他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调整后的支委会改选,党员个人信息资料的归档、入库,党员信息数据库系统、灯塔系统及学习强国组织架构调整等工作,充分发挥纵向党支部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副书记赵晓珂随后宣读《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党支部“节点控制”工作法的实施意见》。“节点控制工作法即针对党支部的组织规范、教育管理、发展培养等工作,纵向上以工作时间为节点,横向上以工作任务为节点,编织党支部工作落实责任网。她强调,“全体学生党支部要明确实施工作法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做好各个节点的计划和控制,做好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组织实施。”

随后,梁秀萍、赵放辉为学院党支部党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赵晓珂为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党员代表颁发聘书。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地学院测井重点实验室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春阳同学介绍支部建设经验,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建忠代表党建指导教师发言。最后,油气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博士研究生李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面对党旗的庄严承诺中,学院学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学院纵向党支部的改革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为一流学科建设形成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石工学院  侯王宇 常闯 戴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