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在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多项奖励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5-16 访问次数:414

【本站讯】516,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共有11件作品获奖,其中本研一体化20181班韩明亮的作品《戈壁的风沙吹在脸上》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是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其中一项赛事,大赛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同主办,能源类院校广泛参加。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在全校范围内发起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大赛,我校学生积极投稿,共征集文字作70余篇,摄影作品10余组,书画作品7,择优提交至北京大赛组委会后共有我院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五项、优秀奖五项。

在微小说《戈壁的风沙吹在脸上》中,作者韩明亮用生动朴实,饱含真情的文字刻画了祖孙三代石油人投身祖国能源建设,艰苦奋斗,勇于追梦的爱国石油精神,文中主角的承诺:祖国未来的石油行业就要交在我们年轻一代手中了,诸位同学,若完不成这个任务,我们就对不起国家。我们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就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放热!不仅是作者内心的独白,更是每个石油工程学院学子掷地有声的呐喊。这是对学院三全育人教育模式充分的肯定,是鼓励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成果。

后期学院将在学生中进一步加强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的教育内容,努力推动“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一流人才。(石工学院  王汉威)

附:关于公布第三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附获奖名单):http://cpedc.cup.edu.cn/c/tzgg/4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