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赴西南地区开展“三全育人”与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李敬皎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5-30 访问次数:707

【本站讯】527-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一行3人赴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考察学习,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与“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等进行实地调研。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鲍丙生、辅导员李敬皎参加考察调研。

27日上午,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周曦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专业设置、学生规模、人才培养等内容,并从申报背景、申报基础、建设计划、推进情况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思路。下午,在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结合一流学科建设背景,就支部建设、制度体系完善、工作室建设、党员人物故事挖掘等方面进行党建工作介绍,并希望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动方面加强互动交流。28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韧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几项特色工作,包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统领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和培养、积极推行“蓝鲸计划”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等。

在座谈会上,赵晓珂从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清单工作法学生党员述职答辩制度节点控制工作法基层党建工作良师益友系列活动、国际化人才培养等“立德树人协同培养”一体化育人体系进行了交流分享。

调研期间,双方还就高校思政工作新路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探讨。石油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协同、增强合力,抓牢抓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与“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座谈

  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交流

  与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