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7-03 访问次数:600

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在共青团改革及群团工作扎实推进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职能,增强学院全体学生权益维护,加强学院与学生沟通,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动学院学生会改革,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拟面向全院公开选拔以下岗位:

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共计21人)

学生会主席团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2

学生会各职能部门

秘书处--部长1名、副部长2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

学习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

文体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

生活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2

二、选拔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者优先考虑,并能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责任意识,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曾在校、院、年级主要学生组织中担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三)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专业成绩排名前40%

(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面向石油工程学院2016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各职能部门学生干部面向石油工程学院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选拔;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体育竞技、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三、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根据岗位需求,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结合的方式,填写《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和《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注意标明是否服从调剂,并附带个人自荐材料,其中自荐材料(不超过1000字)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所报岗位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个人学习情况、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以及奖惩情况等,需重点介绍工作设想以及具体做法。

(二)竞聘者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主席团成员确定

换届工作小组将对主席团竞选者进行面试,了解竞选者个人品德、现实表现、工作能力,于76日前研究确定学生会5名主席团正式候选人,正式候选人预计于77日进行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终确定3名主席团正式成员。

(四)职能部门学生干部确定

换届工作小组及学生会主席团正式成员将根据组织考察、统一面试情况并结合候选人专业、年级、性别等因素,择优确定学生会职能部门学生干部名单。

(五)公示与任命

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最终名单确定后,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一周,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正式任命。

四、工作要求

(一)确定报名意向后,将《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和《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个人自荐材料与一张生活照(JPG格式、不小于1M)打包压缩,在7518:00前将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邮箱sgxshpresident@163.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竞选部门+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纸质版竞聘报名表(附件一)、成绩单与个人自荐材料在7518:00前将交至工科楼B359办公室。

(二)换届期间,评委及竞聘者要服从大局,讲政治、讲原则,正确对待竞聘结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竞争过程中严禁出现弄虚作假、拉帮结派、托人说情等不正当活动。

(三)各单位要认真筹划,细致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注:本通知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单珣、赵帅

联系电话:0532-86981989173-6224-1581


附件1.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石油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xlsx



共青团石油工程学院委员会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7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