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SPE亚太区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我校学生获亚军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7-03 访问次数:397

我校代表队对阵印度尼西亚彭班纳国立大学代表队 袁洲摄影

【本站讯】6月30日-7月2日,2019年SPE亚太区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2019 SPE PetroBowl Asia Pacific Regional Qualifier)在印度尼西亚特利沙克蒂大学举行。我校SPE学生分会组队参赛,经过四轮角逐,最终斩获亚太区亚军,获得2019年9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的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5个国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印度尼西亚特利沙克蒂大学马来西亚国油大学等1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袁洲、Ahmed Ezzat、Yosam Dennis、范理尧、史秀娟5名同学参赛,先后战胜东北石油大学、印度尼西亚彭班纳国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对手,赢得在场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的好评。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与本届冠军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大学代表队就PetroBowl比赛备战、SPE学生分会发展、国际合作等进行交流。

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是由SPE海湾年轻工程师协会主办、SPE全球学生分会承办的一项国际性石油工程知识问答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竞赛采用抢答题、奖励题的形式,内容涉及石油工程技术、石油地质、石油工业发展史、石油时事等内容,被誉为“石油工业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石工学院  李敬皎 袁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