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暨培训大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7-09 访问次数:364


辅导员马晓晨进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强调 李经纬摄

【本站讯】为保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78日晚,石油工程学院于南教217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暨培训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石工学院通讯社副主席李经纬、校中青网通讯社站长梁芳及学院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代表徐泉、丁宇为在场各实践队培训宣传技能与实践经验。石工学院各实践队队长和宣传负责人参加。辅导员马晓晨出席并担任主持人。

马晓晨首先对实践过程中材料提交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新闻宣传在调研实践中的重要性。李经纬将宣传渠道以校内外分为两类,分别介绍新闻宣传的概念与其基本渠道。他从“校新闻网”这一宣传平台出发,结合往年实例向在场实践队员进行了新闻写作的教学,详细叙述具体的投稿渠道。梁芳继而以中青校APP基础,向大家说明了中青网这一外宣平台的投稿方式及要求。她解释了实践队在中青校园的注册方式,并对中青网稿件的撰写注意事项加以强调。之后,徐泉与丁宇以自身往年实践经验出发,从最基本问题至繁杂、易忽视问题,向在场学生一一分享,为其解疑答惑。马晓晨最后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了实践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祝愿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大会有利于学院实践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实践调研事宜,提升自身调研技能与调研实践积极性,对推进实践队建设及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有积极意义。(石工学院  李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