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臻来院指导党建工作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07-10 访问次数:851

【本站讯】79日下午,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耀臻莅临我院考察并指导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茂椿、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陪同考察。

李耀臻一行参观了学院文化建设相关内容,并列席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议题:讨论并酝酿干部职级晋升问题;讨论并修订学院文化墙建设方案;总结并部署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工作等。会后,李耀臻一行还听取了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有关基层党建的工作报告。

李耀臻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建工作,他指出,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议程非常规范,准备足够充分,研讨立足高效,思想围绕中心;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理念创新,成果颇丰,深度诠释“明德、笃信、励志、图强”的院训和“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的治院方略,充分展现学院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成就;学院党政班子队伍年轻,思想先进,干劲十足,勇于担当,党政班子做到齐抓共管、团结一心,党建工作开展坚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做到既重务实又善务虚;学院基层党组织制度健全,活动丰富,做法先进,成效显著,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作为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党建促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最后,李耀臻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抓一流党建,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为国家能源战略培养更多人才;二是进一步对接国家能源战略,加强对页岩油气、可燃冰等非常规能源的研究,为国家开辟更多能源渠道,输送更多优质能源;三是石油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龙头学院,更应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在党建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学院发展,再创新的佳绩。

李耀臻一行参观工科楼B座大厅

李耀臻一行列席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

李耀臻指导学院党建工作

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