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增设两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作者:张浩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07-10 访问次数:1079

      7月9日上午,山东陆海钻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互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仪式在工科楼B347会议室举行。山东陆海钻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光辉、技术专家孙守河,青岛互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峰、副总经理张建国、刘祖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文杰,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维安、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团委副书记贾寒、团委委员单珣、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共建仪式。

      仪式分四个议程进行。首先,与会来宾介绍公司情况。山东陆海钻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综合性集团公司,坐落于山东东营,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石油企业,主要从事专业油田化学品、油田设备的研制、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工作。青岛互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位于青岛市保税港区,主要从事石油工程领域的钻井助剂和固井助剂研发工作。随后,在大家共同见证下,陆海钻采副总经理周光辉、互邦石油总经理姜峰分别与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委员单珣签署了《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书》。随后,与会公司发布招聘研发工程师、国际贸易专员和销售代表的实习岗位,并进行简要介绍。最后,双方就参观实践、岗位实习及人才推荐等方面进行了实践基地建设路径探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我院积极搭建与石油企业协同育人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探索形成特色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石工学院 张浩)

会议现场 战鑫杰摄

互邦石油与我校签约 战鑫杰摄

陆海钻采与我校签约 战鑫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