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邓皓教授受聘我校油气井学科博士生指导教师
作者:王金堂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7-12 访问次数:1289

副校长李兆敏为邓皓教授颁发聘书 黄贤斌摄影

【本站讯】711日,博士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石油工程学院举行,聘请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皓教授担任我校油气井学科博士生指导教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金声,副校长李兆敏、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副院长廖华林、副院长黄维安、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义等出席副校长李兆敏为邓皓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孙金声院士主持

副校长李兆敏对邓皓教授加盟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希望用邓教授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水平带动学校油气井学科向更高水平发展。邓皓表示受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井学科博士生指导教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竭尽全力为学校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后,邓皓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钻井液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现状及发展建议》讲座报告,从钻井液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发展、主体技术评价、应用现状和下一步发展建议进行了详细论述,并同师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邓皓,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致力于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环保关键技术、清洁生产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和低碳经济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推广。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7项、中石油公司项目30余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1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获省部级成果奖37项,厅局级成果奖13项;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先进环保工作者等荣誉13项;组织发布行业/企业标准16项;出版著作8部,公开发表论文共计91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