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南开论坛
作者:王静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次数:639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作“传承百年爱国传统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报告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暨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共建单位交流会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推动交流研讨和互促共进,710日至12日,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南开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论坛以邀请报告、大会报告、分论坛等形式展开,来自全国52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150余位代表参会,我院辅导员王静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致辞并介绍天津市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概况。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致辞并作“传承百年爱国传统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报告,介绍南开大学在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中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平作“坚守底线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从何为底线、“三全育人”工作中最大问题、最大难题、最大障碍分别是什么以及应对思路进行深刻剖析。

大会报告环节,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研究员顾晓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卢晓东,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教授白云龙分别作打造课程思政金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劳动与创新:大学劳动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探讨高校美育观思辨报告,从不同方面提出育人理念和工作思路。

论坛设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研讨会分论坛,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14所高校 “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做分论坛报告,参会院()就如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聆听了山东威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带来的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与会期间,我院还参加了由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暨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共建单位交流会,分享建设经验和成果,探索两个项目同步建设的共促机制,以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