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石油工程学院关于选聘2019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7-22 访问次数:446

各位教师: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学院《关于在学生班中配备班主任的决定》的有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选聘14名教师担任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能积极向学生开展形势政策、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

2、具有良好的自身修养,为人师表,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一定的教育指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4、热心学生工作,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二、工作职责

1、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引导班级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团结、进取、和谐的班风。

2、能够深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日常表现情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重视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3、能够熟悉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的学业状况,指导学生进行选课和专业课的学习,积极促进班级学风建设。

4、指导班级制订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学习目标,做好工作总结,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指导班级做好班级组织建设工作。

5、发挥对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督导、生活辅导、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的积极作用,保持与年级辅导员的联系和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三、选聘办法

1、报名采用自行申请和各系推荐两种方式,班主任实行一年一聘制,考核合格者方可续聘,聘期最长为四年。

2、广大教师要把担任班主任作为教书育人应尽的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这一任务。根据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系列高、中级职称评审条件》(中石大东发20197号)文件规定,“晋升教授、副教授应有至少1年担任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学业导师)工作经历并考核合格。”

3、聘期结束后,学院将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评,工作实效及考评结果将作为晋职和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对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

四、具体要求

1、申请人需填写《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申请表》(见附件)。

2、请将《申请表》电子版81日前发送邮件至zhanghao9467@163.com

3、联系人:2019级新生辅导员

张浩:15764207227,王汉威:15554209907


附件: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申请表.docx

 

石油工程学院  

201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