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凭实力”调研队赴武夷山劳动市场开展调研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7-27 访问次数:234

“凭实力”调研队出发前合影留念

【本站讯】为深入了解外来务工子女的家庭教育情况以及学习情况,7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实践中心凭实力调研队去往黄岛区武夷山劳动市场,开展深化教育改革背景下农民工随迁人员子女教育现状的社会调研。

活动伊始,队员们在街头进行随机采访受访者来自五湖四海。队员们随迁子女家庭对于政府的政策的了解途径,学校对于随迁子女的态度,子女们升学入学面的难题等问题进行提问采访。受访者大多文化水平不高,在接受采访时往往表现出不知所措,对于子女的教育问题子女的升学政策表示不清楚甚至没有全面的了解几乎所有的消息都是通过子女的转述了解。其中一位孙子即将上初中的阿姨表示,外来随迁子女在黄岛区本地入学,需要有一年以上房屋租赁合同,本地户口以及自己有社保等条件,虽然一家人在青岛已经定居多年并经营一家超市,由于达不到要求,孙子无法升学。

本次调研明确了外来务工子女在黄岛区升学入学面临的基本问题,暴露了外来务工人员获取子女教育信息渠道方面的匮乏以及教育资源的不平衡等问题。在当前深化教育改革的背景下,落实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刻不容缓,本次调研有助于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政策的落实普及,让更多的外来务工子女早日享受到教育公平的成果,共同沐浴在阳光下。(凭实力调研队 张靖宇王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