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少先队”实践队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7-27 访问次数:359

【本站讯】2019年7月5日,“少先队”实践队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下午2时许,“少先队”实践队到达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陵园树林劳动作业,拾松子、清扫树叶。随后,实践队员沿着石子路,来到荷花池,坐在亭中感受一种宁静又威严的氛围。最后,队员们攀爬楼梯,来到烈士墓碑前,虔诚祭拜,感受烈士们千百年遗留下来的英雄气概。崂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即青战役以及青岛周边地区和驻军在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陵园始建于1992年4月,占地约80亩,依山傍海,庄严雄伟,是一处规划完整的中轴式仿古建筑群。陵园主题建筑包括牌坊、纪念堂、纪念碑、东西墓区、无名烈士墓。墓区安葬了321位烈士,英名碑收录639位烈士。多年来,崂山烈士陵园通过不断升级改造,强化教育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现已成为集瞻仰纪念、传承教育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开放性群众活动场所。

此次陵园扫墓活动,开拓了学生社会实践的道路,加深了对英雄气概的理解,凝聚了英雄前辈与今少年的爱国心。(少先队实践队 程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