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与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韦贝 李亚军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8-01 访问次数:3435

       【本站讯】727-28日,石油工程学院与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杨勇、副院长张世明、副院长杜玉山、副院长邴绍献等19名油田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姚军、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副院长苏玉亮、副院长侯健等30多名教师参加交流。

学术交流会现场

       副校长李兆敏致开幕词,对杨勇院长一行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规划、古镇口科教园区等学校最新进展,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互惠互利,共同繁荣国家能源战略建设。双方围绕非常规油气开发、化学驱提高采收率、稠油高效开发、二氧化碳提高采收率、中高渗高含水油田高效开发、低渗高含水油田高效开发及潜山油田开发等7个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攻关方向做了9场报告,针对胜利油田面临的开发难题及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决定新增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攻关方向。

双方专家作学术报告

双方专家作学术报告

        报告完毕后杨勇院长发表讲话,高度称赞了报告成果的创新性,并肯定了自2010年第一届两院学术交流会举办以来该会议对双方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是落实胜利油田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举措,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更加强调对接项目的顶层设计及长期规划,并积极探索联合共建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等其他合作方式,为胜利油田高质量发展及石油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杨勇发言

副校长姚军致闭幕词,感谢多年来胜利油田及勘探开发研究院对学校及石工学院的支持,并称赞两院定期举行的学术交流是“产学研”结合的典范。他指出,两院交流合作促进了工程实践中科学问题的凝练,有利于特色研究方向的形成,为重大基础理论及科学问题攻关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校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两院学术交流与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报告会结束第二天,双方围绕相关重点攻关方向进行了项目对接与设计,就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