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本科生赴美国塔尔萨大学进行暑期实习调研
作者:李敬皎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19-08-18 访问次数:852

在塔尔萨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在塔尔萨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石油工程系主任Onur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石油工程系主任Onur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参观石工学院实验室
参观石工学院实验室
参观北校区大型实验装备
参观北校区大型实验装备
地球科学系主任Kerr教授做报告
地球科学系主任Kerr教授做报告
参观吉尔克里斯博物馆
参观吉尔克里斯博物馆
参观美国FOX23电视台
参观美国FOX23电视台
与Jane Kucko博士合影留念
与Jane Kucko博士合影留念


为促进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交流平台,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731-810日,在2019年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石油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选拔10名本科生赴美国塔尔萨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访学。

 731日,经近14个小时的航程,访学团一行抵达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此次调研团可分为研讨课、实验室参观、文化交流三部分。81日,塔尔萨大学全球教务部副部长Jane Kucko博士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随后一同参观了塔尔萨大学行政楼、图书馆、运动馆、学生公寓和Golden Driller标志性建筑,感受百年石油高校的历史文化底蕴。

 82-5日,调研团一行分别到访石油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地球科学系,先后听取了三位系主任关于学科设置、发展方向及招生简章,带领参观科研及教学实验室,展示高精尖的实验设备,特别是在两位华人教授Hongquan ZhangJingyi Chen的帮助指导下,共赴塔尔萨大学北校区实地参观钻井及采油相关的大型实验装备,据介绍,所有实验设备和仪器均为国际知名石油公司捐赠,专门用于培养熟知行业规范、动手能力强的实践复合型石油人才。

 86-8日,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塔尔萨Downtown历史建筑群、石油大亨菲利普斯博物馆、美国水牛自然保护区、俄克拉荷马城纪念馆,了解美国多元风俗文化,感受俄克拉荷马州特殊的印第安人历史和石油文化历史。

 89日,Jane Kucko博士与带队教师李敬皎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2+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暑期学生实习调研互派项目上达成共识,Jane Kucko博士表示2020年暑假将带领6-10名本科生到访我校,进一步加深两校间国际交流合作。成员朱璇在美国调研一行结束后说道:“本次交流让我了解到石油工程专业国际知名高校的科研水平、教育模式和课程设置,激励我努力学好专业课和英语,为日后成为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石油人才奠定基础。”

塔尔萨大学(University of Tulsa,简称TU)成立于1894年,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根据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全美大学综合排名,塔尔萨大学位列第106名。其石油工程处于全美乃至世界的顶尖地位,在美国石油工程专业中排名第4。塔尔萨市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东北部,是美国第45大城市,有“世界石油之都”的美誉。

(石工学院 李敬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