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邀请大庆油田举行“石油魂”爱国精神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9-14 访问次数:478

【本站讯】912日晚,“弘扬石油精神、投身能源报国”主题讲座在逸夫礼堂举行,来自大庆油田的中石油首席宣讲员,全国首届“红色旅游故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立志为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带来“石油魂”主题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主持本场报告会。

是什么样的精神在指引着大庆石油人?这是本场讲座的核心。“60年代初,为甩掉贫油国帽子,大庆石油会战职工以空前高涨的爱国热情和创业干劲,推动石油大会战迅速开展。以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石油人,以一种撼天动地的壮观和金戈铁马的气势,将中国贫油的帽子甩到了太平洋里。60年来,大庆油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建成了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累计生产原油23.7亿吨,上缴税费及各种资金2.9万亿元。孕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王立志在讲座中谈到大庆的成就和辉煌时激动万分。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大庆就是全国的标杆和旗帜,大庆精神激励着工业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王立志说道:未来大庆油田还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大庆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继续为共和国加油!据悉,大庆将持续攻关,面对日益复杂的地下条件,以技术突破为导向,努力保证年产4000万吨原油的光荣任务。

作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环,本次宣讲让全体石工新生意识到自己未来的责任与使命,无论将来在祖国的天南海北,心中始终要牢记“为中国加油”的初心,后续学院还将继续针对党史党情、国家发展等内容开设新生专题学习讲座,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石工学院 单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