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成功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评比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9-25 访问次数:394

石油工程学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评比现场 夏煜翔摄
石油工程学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评比现场 夏煜翔摄
学院学生评委认真听取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 夏煜翔摄
学院学生评委认真听取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 夏煜翔摄


【本站讯】921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油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评比活动于东环101成功开展,20支优秀实践队及10位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参与本次成果展示活动,学院辅导员单珣、李敬皎、马晓晨、王文辉担任评委,100余名石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参与投票。

19年暑期,石油工程学院100余支实践队前往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及公益助教活动,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取得丰硕的社会实践成果。参赛者通过PPT答辩展示、演讲展示、视频展示等方式,让社会实践成果更好地展示在评委老师及观众面前。“鲁甸赴云南,深山有人家。彩云脱贫策,发展特色先。实践得经验,助力攻坚翻。”鲁甸行调研队将社会实践经历编成一首小诗,令在座评委及观众耳目一新。海工先锋队队长郑龙龙答辩时感慨道:“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担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向阳花云南望曦支教队、千禧石光实践队获得一等奖;西部梦想协会启愿支教队、凭实力调研队、鲁甸行调研队获得二等奖;少先队实践队、海工先锋队、曙光2019调研队、红色追思实践队、红色先锋实践队获得三等奖。熊赞夫、崔继彤、王嘉林、王豆豆和马雍清荣获优秀实践个人。

本次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通过广泛交流、生动展示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激励石油工程学院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还将遴选优秀实践队代表组成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宣讲团,面向各团支部及广大团员进行宣讲交流,激励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石工学院 常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