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李蕾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19-09-27 访问次数:466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张磊 摄)

重温入党誓词(张磊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张磊 摄)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热切讨论(严侠 摄)

926日,石油工程学院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党委委员**春、苏玉亮及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建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仪式,庆贺郝永卯、姚传进等8位同志入党20周年、10周年的政治生日,为其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及印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标志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的定制纪念章。仪式上,8位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当时加入共产党时的初心,以及此时此刻肩上担负的使命。

赵放辉为8位同志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有着明确的工作要求,为此学院党委专门印发了《关于为教职工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实施办法》,就是希望所有党员同志牢记入党初心,强化自身党员身份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使命担当,秉持石油工程学院“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热血初心,将学与做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能源战略奉献智慧。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在深入学习后,会议还进行了主题研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为纲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职工作,就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就自身取得的经验体会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会上,杜殿发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使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谷建伟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初心和使命”驱动下的研究生培养心得;李亚军老师以“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总结了有关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经验和思考;姚传进老师讲述了在“不忘初心、育人为本”的思想引领下,关于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本科培养质量的相关要求。

**春指出,本次会议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以学促改,以学促进,希望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能够将主题教育融入生活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支部更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党支部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增强基层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