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三个实验室参与中海油服联合研究院及联合实验室建设
作者: 董长银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9-29 访问次数:1318

李兆敏教授代表稠油开采实验室与中海油服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邱正松教授代表海洋深水钻井液实验室与中海油服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董长银教授代表防砂完井实验室与中海油服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本站讯】926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协议,共建海洋石油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及联合实验室。石油工程学院参与共建海洋石油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稠油开采、海洋深水钻井液和防砂完井三个实验室成为联合研究院共建的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为李兆敏教授、邱正松教授和董长银教授。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李兆敏与中海油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树杰为海洋石油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揭牌,副校长操应长与曹树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李兆敏、邱正松、董长银分别代表联合实验室与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油田化学研究院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海洋石油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是中海油服与高校签约共建的第一个联合研究院,旨在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海洋石油工程技术进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广度与深度。根据协议,双方通过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组建联合研究团队,共享优势资源,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开展技术交流活动,联合申请高水平科研项目,联合申报高层次科研奖励,真正实现校企融合、共同发展。双方致力于将联合研究院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国家级海洋油气工程技术科研创新平台。研究院围绕稠油开采、防砂完井、海洋深水钻井、声学测井、海洋勘探等方向建设具体联合实验室,并将依据产业与技术发展趋势确定其他新的合作研究领域,新建相关联合实验室。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近海市场最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应商,隶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服务贯穿海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业务分为物探勘察服务、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及船舶服务等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