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写给祖国的三行情书”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刘玉泉 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19-09-30 访问次数:825

师生驻足观看优秀作品展播

【本站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925-28日,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写给祖国的三行情书”活动。该活动在支部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和征集,师生反响强烈,纷纷执笔为亲爱的祖国写下一封封满怀深情的“情书”。

“年华筑,春青树,国卫浮云天。时光荏苒七十载——天云浮,卫国树,青春筑华年”(孙宝江),饱含了用青春奉献祖国的豪情满怀;“国生我未生,我生国已韶。国护我生迟,我恨未生早。惟尽有涯生,护国无涯好。”(刘玉泉),表达了为祖国奉献终身的情真意切;“山一程,水一程,身向中国梦畔行。改一程,进一程,龙腾真心梦会成。和谐安宁新中国,儿女发此声!”(谢翠丽),讲述了中华儿女对和谐中国的一片赤诚;“兴我礼仪之邦,再谱盛世华章,还看华夏儿郎!”(王志远),描绘出了泱泱大国的波澜壮阔……党员同志们的三行情书,或激情澎湃,或广阔深远,或直抒胸臆,或巧思不断,但无一例外都由心而发,充满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学院推选出了优秀作品在学院门厅屏幕进行循环展播,字里行间溢出的爱国之情也感染了过往的师生,他们纷纷驻足围观、热烈讨论,一个支部迸发的一腔爱国热情,正在学院上下蔓延开来。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一活动开展的正当其时,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师生党员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理解,强化了以报国之志践育人初心的使命担当。

附部分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