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王静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10-01 访问次数:354

  

【本站讯】9月29日,石油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工科楼B34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集中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王方晴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教育活动由集体学习、读书分享会及支部书记微党课三部分组成。王方晴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背景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工作计划,带领大家对如何促进“学习强国”学习、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研讨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开国大典》彩色影像,重温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随后支部成员分享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学习感悟,提到了大庆油田艰苦卓越的创业精神、袁隆平等国之栋梁为国奉献的科研精神等,并结合自身讨论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王方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她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展开,明确了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铭刻在心中并付诸行动,以“双一流”标准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岗位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过学习和讨论,党员们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做学院视野发展的坚定者、奋斗者、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