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19-10-08 访问次数:830

石工学院主题观影活动合影

【本站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校关于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930日,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离退休职工等共240余人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独特的形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影片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共同回忆。新中国冉冉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背后竟有如此的曲折的故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爆炸,背后有着多少不为人知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中国女排的精神几十年如一日地激励着中国人,以胜不骄败不馁的昂扬姿态屹立于东方;1997年香港回归的前夕,为了分秒不差付出了多少汗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神州大地欢欣鼓舞的动人记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贫瘠的土壤开出的希望之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战机翱翔于蓝天背后的感人瞬间。7个故事有些笑中带泪,有些故事无言动人,但都以小见大地点明了电影的主题,即“我”和“我的祖国”。在这部影片中,师生们跟随时间脉络,走过70年峥嵘岁月,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成立以来,新中国从弱到强,从无到有的崛起之路和奋进之路。

“我们的新中国,一路风风雨雨、披荆斩棘,在血与泪中前行,在歌与火中奋进。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见证了新中国这些年来的沧桑巨变。青年们,你们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咱们石油人的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源源不断地输送血液,让中华民族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离退休老教师周广陈观影后有感而发。石工2017级本科生李经纬说道,“我记得周总理曾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或许祖国的过去我们也许不曾参与,只能在电影和资料中体会往日的筚路蓝缕,但如今我们却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中国当下的日新月异,强盛壮大。今天的我们必将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加油!”

本次观影活动是对我院师生党员的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活动,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激励学院党员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使命,砥砺前行,奋斗不止,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