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大学子赴加拿大参加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全球总决赛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0-10 访问次数:680

我校SPE学生分会代表合影留念
我校SPE学生分会代表合影留念
我校对阵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我校对阵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本站讯】929-102日,由全球SPE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技术会议展览(ATCE)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

展览期间,第十八届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全球总决赛举行,共有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国石油研究院等高校的34支队伍参赛。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毛强强、史秀娟等2名同学组队参赛,在对阵卫冕冠军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时,经过8分钟的激烈对战,最后遗憾负于对手,获得全球24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和法国石油研究院分获冠亚军。

PetroBowl石油工程知识竞赛是由SPE主办、SPE海湾年轻工程师协会承办的一项国际性石油工程知识问答竞赛,比赛内容主要涉及石油工程技术、石油地质、石油工业发展史、石油时事等众多行业相关内容,被誉为石油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第十九届PetroBowl全球总决赛将在美国丹佛举办。

参赛期间,我校参赛队伍参加了全球SPE学生分会Officer会议和2019 SPE年度技术展会,与德州农工大学、卡尔加里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SPE学生分会骨干就会员招募、活动筹备、对外宣传及合作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校SPE学生分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石工学院 李敬皎 史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