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次数:1205

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主题教育活动合影(单珣 摄)

聆听讲解员讲述郭永怀事迹(单珣 摄)

在郭永怀雕塑前合影留念(单珣 摄)

【本站讯】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2日,我院联合地学院、少数民族联谊会赴荣成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烈士光荣事迹,打造筑牢精神之基,铭记践行初心使命。参加活动的包括石油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少数民族联谊会教师代表一行共59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带队参观。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大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用心观摩郭永怀事迹多媒体影片。一幕幕光影岁月,一声声娓娓道来,老师们不仅详细地了解了这位堪称“共和国脊梁”的郭永怀先生的光辉事迹,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精神力量。郭永怀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无不撼动着大家的心灵。老师们感动郭永怀义无反顾选择回国的坚定信念,缅怀郭永怀隐姓埋名深入钻研的疲惫身影,怀念郭永怀攻坚克难终得成功的灿烂笑颜,震撼郭永怀飞机失事仍守护科研成果的撼人举动。敬佩他的夫人——“中科院最美的玫瑰”李佩先生,敬佩她为国家、为民族做的贡献,敬佩她一心为国,奉献无悔的精神。参观结束后,每一位老师无不为这位“两弹一星”的元勋湿了眼眶,陷入了深深的感动与思索。

党委副书记赵晓珂深受触动,她讲到:“这一次参观活动开展的正当其时,通过参观郭永怀纪念馆让党员老师们认识到了一个低调谦逊的学者,一个甘霖润土的国士,一个铁骨铮铮的男人,一位德才兼备的老师。更加激励我们的党员老师们将立德树人这一重要使命铭刻在心。”米娜瓦尔讲到:“学习爱国科学家事迹,我们作为新时代教育讲台上的人倍感自豪,面向未来,我们倍感重任在肩。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添动力,谱写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