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联合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孙晓飞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次数:416

开展身边榜样专题教育活动

蒋文春教授作专题报告

田原宇教授作专题报告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010日,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最美人物,看齐全国先进”身边榜样专题教育活动,这是两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青岛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蒋文春教授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田原宇教授作《年轻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坚持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工程问题》和《科研历程与体会》专题报告,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领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科技处处长戴彩丽、科技处党支部、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和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成员共3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董成立主持。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建忠首先回顾了两支部共建活动情况,并介绍了研究所近期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蒋文春教授传授了自身宝贵的科研经验,勉励年轻教师要主动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工程难题,为国家做贡献,在工业界发出“石大声音”。田原宇教授结合自身25年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他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实现科技创新的“故事”,给与会党员树立了榜样。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董成立结合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总结了两位教授的专题报告。

科技处处长戴彩丽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希望与会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方辉对两支部的系列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教学科研敢担当。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共建活动始于2014年,至今已开展政治理论听讲会、主题组织生活会、联谊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促进了两支部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