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一行来院交流学生工作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1210


燕山大学与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合影留念 单珣摄

【本站讯】17日下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四人来我院指导交流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于工科楼B34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王银思,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硕、王筠涵、李安冬,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民族事务办公室米娜瓦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交流会。

会议伊始,赵晓珂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对燕山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对学院学生工作传经送宝。赵晓珂针对学院历史、学科建设、教育资源、党建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汇报,结合“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介绍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现状及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思路。

随后,王银思结合燕山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办学底蕴,针对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关于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及思路。随着交流的深入,双方老师针对学风建设、党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了讨论并交换意见,围绕如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开展进行了热烈研讨。

交流过程中,王银思为在场年轻辅导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结合她17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为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指导和丰富的经验支持。

本次交流座谈会为我院不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经验支持,同时增强了与燕山大学的工作沟通与友谊。后期我院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加强三全育人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石工学院 赛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