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吕健入选2019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作者: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939

【本站讯】20191017日,福布斯中国公布2019年中国“60030岁以下精英”榜单。我院研究生、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吕健入选教育榜单。

本榜单涵盖音乐、文化、教育、体育、科学等20个领域共60030岁以下精英,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今年福布斯中国邀请了100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对候选者进行了严格的审查。这些入选者在增加社会工作、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正在改变中国经济生活,提高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进取、创新的青年群体的形象,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希望和荣耀。

吕健,男,汉族,中共党员,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向阳花支教队创始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石大Sunshine团队成员,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中国石油大学第十届校长奖”等荣誉称号。2011年,他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全国铜奖;2012年,他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办油田化学品公司;2016年,他追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合伙人共同创办Sunmaker Energy Group,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能源和教育领域。目前公司总部现落于青岛,下设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三个海外分公司和阿曼、赤道几内亚两个办事处。公司规模从创业初期的500万元估值提升到现在的8000万元。他和合伙人的创业经历也受到了央视网等国家级媒体的报道。(石工学院  王文辉 赛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