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校第二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张卫东 侯玉宇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12-23 访问次数:405

     【本站讯】1220日,学校举行第二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表彰及经验分享会,表彰了30名“学习性教学”理论学习优秀教师和课堂实践比赛13支获奖的教学组。工会主席张军,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部长、副主任张庆荣,教务处副处长刘臻出席会议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郭卫萍教学组、杨修洁教学组和陈琳教学组进行了视频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场互动,气氛热烈。张军主席总结发言时表示,石油工程学院倡导并承办的“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为广大老师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把大赛办成石油大学工会工作的一个品牌优势和特色项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拉长了赛制,由原来的一学期变成了两个学期,第一学期进行理论学习,第二学期进行课堂实践;增加了教学设计的环节,使得视频制作有了脚本;视频成果水平高,具有良好的示范性。据悉,第三届比赛在继承第二届优点的基础上,还要进行持续改进:比赛与双万计划申报国家级课程接轨,进行在课堂视频中嵌入合作学习的比赛,设计40分钟的视频,视频可以用来直接参加双万计划课程的申报;在原有慕课的基础上,再增加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堂提问的艺术》作为选学内容,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供更多的可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