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获研究生辩论赛亚军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2-18 访问次数:336


辩论赛现场双方激烈交锋
辩论赛现场双方激烈交锋
我院辩论队赛后合影留念
我院辩论队赛后合影留念



【本站讯】1215日,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逸夫礼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与文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围绕《生活中的暴击值得感激吗》为主题展开辩论。文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冷凌、校辩论协会队员担任评委。最终我院以大众评分13:7、总分4654惜败文学院,获得亚军,我院研究生胡野获评“最佳辩手”。

本次决赛采用“华语辩论赛”赛制,包括开篇立论、质询、申论、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比赛环节。我院辩论队由一辩王天阁、二辩单宇、三辩胡野、四辩戴勤洋组成,辩论中我院持正方观点即“生活中的暴击值得感激”,文学院持反方观点即“生活中的暴击不值得感激”。

辩论中,我院辩手从“感激生活中的暴击是一种向上的价值观”、“是一种乐观的人生态度”、“是让人离开舒适圈迈上新高度的助推剂”三个方面立论,通过逻辑推论、案例支撑、价值引导等方面表达观点。而文学院代表队则以“暴击是一种突如其来对我们不可逆的造成创伤的巨额伤害”、“暴击产生的好处并非等于暴击本身,暴击本身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我们感激的是在暴击过后能够含泪前行的自己,而非暴击本身”等方面立论。双方在逻辑、表达、反应、心态等方面均展开激烈交锋,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二百余名现场观众以及全校的直播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维碰撞。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多个赛程。我院辩手以理服人、以智争雄、以辩会友,在辩论中锻炼了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能力,展现了石工学子不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面貌。(石工学院  戴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