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办第144期“与教授有约”暨科创论坛267期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2-23 访问次数:294


陈华副教授讲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本情况 廖斌摄
陈华副教授讲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本情况 廖斌摄
高怡心同学分享其参赛经验  廖斌摄
高怡心同学分享其参赛经验  廖斌摄



【本站讯】1220日,石工学院第144期“与教授有约”暨科创论坛267期于西环101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统计系主任陈华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陈华通过向学生介绍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的历史,以及我国高校的参与情况,说明了该竞赛对于大家的意义与重要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由组织与协调多个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必要条件与参赛方法。陈华指出,想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基本要求就是要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此外还需要一定的文字功底和较高的英语水平,因此自我的全方面发展必不可少。他强调,没有一个人能够在每个方面都很擅长,学会团结协作、找到合适队友也是决定成功与否的重要条件。随后,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海工1701班高怡心根据自己在竞赛中遇到的切实问题,如参赛报名方式、团队配合、内容排版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论坛最后,为鼓励本研一体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类)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赵晓珂对本研一体班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传递了学校希望学生积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做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的意愿。

本次讲座为在场学生解答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方面的问题,同时明确了本研一体化班创新创业工作安排,激发了学生投身科创竞赛的热情和动力,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及学科实力,增强学院“双一流”内涵添砖加瓦。(石工学院  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