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成功举办“规划人生,逐梦前行”科创论坛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2-23 访问次数:242

王森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站讯】为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目标,合理规划人生。1220日,由石油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科创论坛于西环105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规划人生,逐梦前行”为主题,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森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王森以“我是谁”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自己从本科生到博士的学习经历及成长收获,王森感慨道:“努力是很重要的,从成为研究生开始,熬夜似乎成为了常态,不过我可不是为了刷剧和玩手机,而是为了科学研究”。自我介绍后,王森强调学生应明确定位,“没有别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你不可能比别人更了解你自己。你应知道自己有什么特长,从而明确奋斗目标。”他结合对目标的确定和选择,强调制定计划、确定目标的重要性。随后,王森为学生们详细地讲述了前沿科学技术在石油方面的应用,如利用人工智能生成对抗型神经网络,重构数字岩心和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来实现油井工况诊断。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的杜宗来表示收获良多:“在听完王老师的讲座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在大学里应该干什么,能够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论坛旨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人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宝贵时间,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同时介绍油田应用先进科技,为今后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石工学院  刘有闯)